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汉文帝霸陵找到了

2021年12月20日第49期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14日,西安,江村大墓(霸陵)外藏坑挖掘现场。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冯华妹

  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江村大墓即为汉文帝霸陵。12月14日,国家文物局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线上会议,聚焦甘肃、河南、陕西三个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汉文帝名刘恒,是汉高祖刘邦的第四个儿子,母亲是薄姬,公元前180年,刘恒入京为帝,其即位后,励精图治,兴修水利,使汉朝进入强盛安定的时期,汉文帝与其子汉景帝统治时期被合称为“文景之治”。此外,汉文帝曾亲自为母亲薄氏尝药,是《二十四孝》中亲尝汤药的主角。公元前157年,汉文帝崩于长安未央宫,后葬于霸陵。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