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大众汽车重新寻路中国

2022年02月21日第7期
智能电动汽车资格赛才刚刚开始,大众汽车集团如何度过转型期?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1年11月4日,在公司大本营狼堡(Wolfsburg),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向工会发表演讲。他说,下一代像高尔夫一样风靡全世界的汽车,不能是特斯拉(NASDAQ:TSLA)或者其他国家的车型,“必须仍然产自狼堡”。迪斯希望工人燃起斗志,迎接挑战。

  听众们更关心当下困境。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积极向智能电动汽车转型,作为一家传统汽车巨头,这意味着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转攻短板,也意味着大量内燃机相关人员面临转岗或失业。如何完成这惊人一跃,极度考验企业平衡能力,大众汽车集团遇到了麻烦。


版面编辑:沈昕琪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Volkswagen’s EV Missteps in China

2022年03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