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HPV疫苗公费接种起步

2022年03月21日第11期
由地方政府主导的免费HPV疫苗接种浪潮涌起,但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尚不成熟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9日,济南市在校七年级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首针接种仪式在章丘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许雯

  “2020年8月1日,准旗HPV疫苗启动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段仙芝的行程本记录下了这特殊的一天。从这天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13—18岁的女孩可以到旗里指定的任一接种点,免费接种二价HPV疫苗。这也是全国首个推行HPV疫苗公费接种的城市。

  准格尔旗地处蒙、晋、陕三省份交界,总面积769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37.61万人。多名参与项目推进的人士提到,当地领导将这一惠民工程称为“还债”。所谓“债”,指的是当地由于生活习惯、文化等因素,宫颈癌发病率居高不下,是整个内蒙古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