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地方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地方“微刺激”受到资金约束,前期注重调结构的省份在稳增长上优势明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时至年中,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不仅反映了前期微调预调的效果评估,也直接关系到未来的政策走向变动。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中央部委密集分赴各地调研,既有国务院八个督查组督查前期已出台政策的落实情况,也有发改委等宏观政策制定部门对简政放权、投资形势、新经济增长点、区域发展战略等专题的调研。政府智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也在各地调研,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预判下半年走势。

  从各地情况看,在前期政策的作用下,二季度地方经济略有回升但仍难言乐观,稳增长甚至保增长仍是下半年的重要任务,部分省份要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几无可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