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家庭医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好大夫在线的术后疾病管理服务,撬开了在线医疗收费的窗口,创新还是越位?
好大夫在线通过APP提供移动医疗服务。财新图片

  文|财新周刊 覃敏

  2012年下半年,81岁的离休干部刘静勤到协和医院做心血管支架手术。出院第二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位年轻的女声自称是好大夫在线的疾病管理员,与协和医院心血管科室合作,将免费提供三个月的疾病管理服务。她随后详细询问了刘的身体状况、饮食和运动情况,记录了手术情况、血压、血糖、体重等基本信息。

  此前协和医院的护士已向刘静勤推荐过好大夫的疾病管理服务,并让他填了表。加上是免费,刘静勤接受了。三个月到期后,刘静勤先付了一年的管理费,又追加了1900元(半年的费用),继续使用好大夫的疾病管理服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