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是安全隐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2014年7月21日,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福喜被曝用过期肉,当日大批媒体记者围在位于上海嘉定区的福喜食品工厂前。沈春琛/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多年以后,我应该还会记得一次采访:我连那家公司的门都没进,就被保安带走了。

  采访对象是上海福喜公司,它用过期原材料做食材,供应给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企业。这事曝光后,各界关注。7月24日,美国福喜的负责人到了上海。我赶到他们在上海宜山路上的办公室。

  那是幢甲级写字楼,福喜公司有整层办公场所。我以为作为美资公司,福喜不会像有些国内企业那样对媒体粗暴拒绝,没想到它也很傲慢。

  我连公司的大门都没进去。电梯到达后,福喜办公室的玻璃大门紧闭,前台站着七八个人,好像在商量事情。见我在门口,一位白衣女士隔着玻璃门问是谁,来干什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