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粮液多元化投资艰难转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这家国资白酒巨头意识到从跨行业的横向多元化转向投资结构优化的必要性,但始终受到地方政府的GDP压力

  文|财新周刊 张真真(实习)

  日前,五粮液集团一项新的投资计划表明,这家以白酒著称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正在进一步收缩多元化投资战略。

  7月11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与民营企业家刘永好旗下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000876.SZ)达成合作投资饲料项目的协议。按照协议,五粮液负责提供饲料项目的原料酒糟,新希望负责产品的研发。

  2014年4月18日,五粮液在其公告中曾经披露过这次合作,五粮液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环保产业公司拟出资约2100万元,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飞燕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新公司四川金五新饲料有限公司,实施年产13万吨酒糟饲料原料项目。其中,五粮液环保公司、新希望六和、飞燕饲料分别持股35%,35%和30%。项目总投资额为7.728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