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竞争力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经过结构改革的国家增长前景向好,中国应通过改革提高创新能力
 

  文|财新周刊 李雨谦 王力为

  危中有机。在本轮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许多国家抓住机遇对本国经济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在度过危机的同时保持中长期的增长潜力。从美洲到亚洲,从发达经济体到新兴经济体,概莫能外。

  但是随着危机的逐步缓解,以及各种因素的阻挠,在一些经济体中,改革进程存在减速甚至暂停的风险。

  世行行长金墉在年初就表示,世界经济在短期内的挑战,已经得到缓解,但对中期挑战的担忧正在逐渐增加,担心改革的步伐在“后危机”时代会放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