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转型寻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几乎所有的房企都在寻找出路。新的增长极在哪里?走专业化还是多元化的路径?主业如何和其他业态资源有效嫁接?问题一一待解
2014 年8月1日,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畔万科城的望江楼盘。丁冬/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见习)

  一边是越画越宽的限购松绑版图,另一边是不见回暖的市场。在政策调控四年之后,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全行业的调整转型期。

  国家统计局勾画出一幅低迷的市场景象:上半年超过九成的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销售额降幅扩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连续六个月回落,土地出让金同比大幅下滑。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旗帜,万科(000002.SZ)的半年报发布之后,董事局主席王石在一个公开场合发言称,“我担心下一个倒下的就是万科。”行业龙头的担心与市场下行态势有关,也反映了房企对转型寻找出路的焦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