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存贷波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8月信贷规模较为平稳正常,但银行的风险偏好下降,而存款的持续减少反映了流失大势难挡
8月四大行存款减少约1100亿元,其中中行减少近700亿元为最多。徐瑞平/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截至8月31日,财新记者获悉,四大行新增贷款近2450亿元,比7月高50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工行新增约750亿元,建行新增近700亿元,农行新增约550亿元,中行新增约450亿元。

  同时,8月四大行存款减少约1100亿元,其中工行新增存款约70亿元;其他三家国有大行存款持续负增长,农行减少约60亿元,建行减少近400亿元,中行减少近700亿元。

  从8月数据变动来看,四大行在8月下半月,尤其在最后一周有所发力。截至8月17日,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仅560亿元,而四大行存款负增长近5300亿元。总体而言,8月信贷规模较为平稳正常,但银行的风险偏好下降,而存款的持续减少反映了流失大势难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