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巴西举行总统大选 两女性候选人对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巴西将于10月5日举行总统大选,这次选举被外界视作近年来巴西竞争最激烈、局面最复杂的一次选举。

  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罗塞夫欲寻求连任。8月初的民调显示,她可在首轮投票获近四成选民支持,远高于竞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坎波斯和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内维斯。8月13日,坎波斯坠机意外身亡,其竞选副手、黑人女性席尔瓦加入总统角逐。

  这一戏剧性转变也改写了民意走势。多家机构最新模拟投票结果显示,在首轮投票中,罗塞夫只会以微弱优势领先席尔瓦,两人支持率均不足四成。按规则,首轮若无候选人赢得半数以上选票,就要进行下一轮投票;而在第二轮投票中,席尔瓦的支持率接近五成,罗塞夫在四成左右,席尔瓦极可能战胜罗塞夫,当选新一任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