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调结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随反腐而来的中国政商关系调整,是一场另类的“调结构”,其对经济的影响,短期可能是收缩性的,长期则是扩张性的

  文|王兰
  投资业者

  所管基金又一个项目投资失败了,又一个说明不是第一次。投资和人类其他活动一样,心理上,大家都倾向多谈成功、鲜言失败。但现实哪有那么高的成功比例?下面我要说到的这个案例的失败非战之罪,倒是个中经历颇能折射中国现实的复杂,所以,撷取精华与读者共享,其中人物均以ABC代称。

  大概两年前,基金投资了一个项目:项目所处行业是当时和现在都很热门的领域。经考察,创始人A君“70后”,年龄适中,做市场出身,长袖善舞,人品正派;公司估值基本合理,企业和我们投资的规模不大也不小,已不属创投但IPO还早,计划运营观察几年再做打算。投资后企业基本按当初预期发展,已有新一轮投资者在积极跟踪,估值比我们投资时明显上升。一切正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