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势领导执掌中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9日
如果想要带领本国取得更大的成功,无疑需要有效地引导地方政府,致力于培养地方层面的创造力和自治能力

  文|威廉·安索利斯(William J. Antholis)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总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近的会面标志着强势领导人重新执掌亚洲大国。今年5月,莫迪在大选中取得巨大胜利,这是印度30多年来首次出现一个政党控制议会多数席位的局面。中印两国似乎都很希望重回自上而下的执政方式,以逆转多年来越来越明显的去中心化趋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