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危险”的总编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本 • 布拉德利(1921-2014)《华盛顿邮报》前总编辑
本 · 布拉德利身居幕后,造就了全球最知名的调查记者鲍勃 · 伍德沃德和卡尔 · 伯恩斯坦、 20世纪70到80年代美国最有权势的女性凯瑟琳 · 格雷厄姆。资料图片

  文|展江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

  他身居幕后,在新闻编辑室中造就了两项世界和美国之最——全球最知名的调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卡尔•伯恩斯坦、20世纪70年代-80年代美国最有权势的女性凯瑟琳•格雷厄姆。

  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把一宗原本被认为是普通治安案件的水门大厦夜盗案变成了一场惊天大阴谋,最终导致人气极高、连任成功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在被国会弹劾前夕黯然辞职。他的报纸从此告别二流地位,摇身变成了世界名报,其家庭主妇出身的女老板凯瑟琳•格雷厄姆也顺势跻身美国顶级精英俱乐部。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