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首次出版法规解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中国金融出版社近日出版了《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规章和重要规范性文件解读》(下称《解读》)一书。该书由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条法司会同央行内部各相关司局起草,编写组包括各司局主要负责人。这是央行首次出版此类法规解读书籍。

  央行以往也曾经公开出版过政策法规汇编类书籍,但通常仅是将各种法规分类编印,不会对规定本身解读和诠释。《解读》则不然,它不仅将2013年央行的规章和重要规范性文件按照业务领域作了分类,便于不同专业的读者查阅针对每一份文件都给予了详尽的解读,更对每份文件都从出台背景过程、制定原则、主要内容、实施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第一次公开面世。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