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私的基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公平这回事儿,你要是生活在我们家你就懂了

  文|王芫
  作家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公平这回事儿,你要是生活在我们家你就懂了

  “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已满一年,整体二胎的放开也许近在咫尺。作为先行一步的人,家有俩孩儿的日子到底过得怎样呢?曾和一个也生了二胎的女朋友交流心得,她的反应是大呼上当:“当初有人跟我说:一只羊是养,一群羊也是养,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说得太对了,养孩子比养羊麻烦多了。孩子们不光要吃喝拉撒,还需要关注。当父母注意力分配不均时——实际上永远不可能分配得恰到好处——孩子之间的斗争就开始了。于是一加一的工作量就大于二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