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雅地做公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王婧

  “苦逼”是时常挂在公益圈人士嘴边的一个词。对此,宜居广州的负责人巴索非常反感。他的招聘价码很高——刚刚大学毕业的人加入,每月也能拿到6000多元的工资。宜居广州是一家关注垃圾分类及垃圾管理的民间环保组织。

  “公众觉得,既然你们做公益,就不应该考虑挣钱,恨不得零成本运营。”巴索说,在这样的心态下,大部分NGO的员工工资被压到每月两三千元钱,根本留不住人才。

  目前,公众普遍能够接受的是NGO提取10%的成本管理费。但巴索今年初算账,宜居广州有全职人员6人,加上租房、电话、上网等开支,每月需要支出约5万元,扣除项目人员的工资费用,仅管理费用开支每月也需要2万元左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