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韵味与烤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别人毕竟是活在自己的生活里,而不是活在我的审美里,他们应该有选择圣洁或低俗的权利和能力

  文|押沙龙
  电子工程师

  十来年前,我第一次去美国。从北京飞到芝加哥,想到马上要进入资本主义大本营,一路上还有点小激动呢。但等到我在机场ATM刷卡时,小激动马上变成了火山爆发式的激昂,肾上腺激素疯狂分泌。我带错了卡!国际卡被落在家里,随身的国内卡根本刷不出来。我登时惊慌失措,像一只走丢了的小鸡。

  我订的旅店在附近小镇上,身上带的那点零钱全用来支付车费了。凌晨两点,我身无分文站在旅店门口。接待我的是个拉美裔大妈,英语比我还要烂。我上下扇着胳膊表示自己刚飞过来,用手指在空中画着叉叉,表示信用卡带错了,刷不出住房押金来。最后,那个大妈绝望地拍了一下手,给了我一个房间钥匙。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