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的中国八年合资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独家专访穆迪全球CEO,合资很难改变中国评级偏高和评级不稳定的现象
雷蒙德表示,“我们不希望将穆迪完整地拷贝给中诚信国际。 他们有自己的方法论、 收费标准和公司架构, 并更适合中国。”王攀摄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1900年,一位叫约翰·穆迪(John Moody)的金融分析师在纽约创建了穆迪公司,并出版了《穆迪工业及其他各类证券指南》(Moody’s Manual Of Industrial And Miscellaneous Securities)。这本书提供了有关金融业、政府、制造业、公共事业和矿产等诸多行业的股票和债券资料数据,一经发行便被抢购一空,穆迪也随即变得家喻户晓。时至今日,这本书依然被不断再版。

  这就是穆迪,全球第一家评级公司,如今也是全球最大的评级公司。近日,财新记者专访了穆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麦克丹尼尔(Raymond W. McDaniel,Jr.),穆迪亚太区总裁、中诚信国际的副董事长叶敏以及穆迪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部高级副总裁钟汶权,共同讲述穆迪在中国的故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