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结束阿富汗作战 北约迎来新使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在阿富汗反恐13年后,北约迎来新使命。随着原来以作战为中心的任务“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的到期,北约将在阿启动新的非作战任务——“坚定支持”(RSM)。这一新使命于2015年1月启动。北约将继续向阿安全部队和机构提供培训、建议和援助,而后者将从2015年1月1日起接管全部本土防务。

  作为对“9·11”事件的回应,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阿塔利班政权被美国领导的军队推翻。在联合国主持下,阿启动战后重建“波恩进程”,成立临时政府,并寻求建立一支由联合国授权的国际部队,帮助临时政府维护首都喀布尔附近的稳定环境,支持阿富汗战后重建工作,ISAF应运而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