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莱珉的陆口尝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孟加拉国经济学家、格莱珉银行(G r a -m e e n B a n k )创始人穆罕默德· 尤努斯,希望通过社会企业和小额贷款,“留住那些有创意、有梦想的年轻人”。浦峰/CFP

  文|财新周刊 赵晗

  近日,格莱珉银行创始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到江苏徐州市陆口村,为格莱珉中国陆口支行启动剪彩。

  陆口村约有3000人,主要经济作物有毛豆、大蒜和花生。格莱珉中国陆口支行中心经理顾绍辉说,目前陆口村支行有四名全职工作人员和一位专家。从2014年7月到12月,格莱珉陆口支行放款18万元。

  陆口村支行执行格莱珉银行最核心的“五人小组”和“中心会议”。在熟人介绍下,借款不用抵押,但“五人小组”中一旦有任何人违约,“五人小组”都不能再借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