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拒领

托马斯·皮凯蒂

法国经济学家,1月1日拒绝接受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由拿破仑于1802年设立,是法国政府授予的最高荣誉勋章。皮凯蒂表示,他之所以拒绝这一荣誉,是因为他认为“政府的角色不是决定究竟谁值得尊敬”,法国政府“应当做的是设法重振法国和欧洲的经济”。

  1971年出生的皮凯蒂18岁考入巴黎高等师范学院,22岁就获得巴黎高等社会科学院和伦敦经济学院的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法国青年经济学家奖。2005年,受时任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委托创建巴黎经济学院并出任首任院长,两年后卸任行政工作,专心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2013年荣获伊尔约·约翰逊经济学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