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出任

洛蕾塔.林奇

前纽约市联邦检察官,11月8日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司法部长

  如果提名被国会通过,林奇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女司法部长。奥巴马希望提名尽快得到国会通过,他称林奇是“强势、公正、独立”的检察官。

  55岁的林奇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市,曾获得哈佛大学学士学位和法律学位。1990年至2001年,供职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1999年,被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为纽约东部地区检察官。两年后离职,成为霍金豪森律师事务所纽约办事处合伙人。2003年至2005年,她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董事会成员。2010年1月,她再次由奥巴马提名为纽约东部地区检察官。2013年起,任司法部长顾问委员会主席,与司法部前部长霍尔德建立起密切关系,霍尔德是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于2014年9月底辞职。他从2009年起任司法部长,是美国联邦政府历史上担任这一职务时间最长的官员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