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2日

参选

朱立伦

台湾新北市市长,12月12日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在台湾“九合一”大选中,国民党大败,原主席马英九12月3日宣布辞职,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决定2015年1月17日进行主席补选,并于今年12月12日至13日开放有意参选者领表。12月14日,补选领表作业结束,有13人领表,但只有朱立伦完成全部程序,意味着在主席补选中,他已笃定当选。

  朱立伦在参选时表示,国民党空前溃败,在国民党最灰暗的时刻,自己不能弃而不顾,必须参选党主席,对国民党进行大破大立的改革,找回创党精神。他还就解决当下台湾社会激烈争议的政治、经济、社会问题提出了主张。朱立伦同时宣布,将做满四年的第二任新北市市长任期,2016年不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