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提名

阿什顿·卡特

美国国防部长人选,12月6日获提名

  美国白宫12月12日说,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阿什顿·卡特接受了后背手术。卡特12月5日被提名接替11月24日辞职的哈格尔。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奥巴马任内继盖茨、帕内塔以及哈格尔之后第四位防长,批准程序有望明年年初开始。白宫声明,卡特决定在批准程序开始前,把先前计划好的手术做了。

  现年60岁的卡特是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大学本科是耶鲁大学物理学及中世纪历史专业,后在牛津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4年,卡特在比尔·克林顿政府担任国防部分管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部长;2006年至2008年,加盟国务卿赖斯的国际安全顾问班子;2009年至2011年,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分管国防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防长,后升任常务副防长,2013年年底卸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