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访日本京都“令氏豪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传闻中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两栋“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颂义夫妇
财新记者调查获知,这两栋京都住宅并非传闻中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亦非价值3.8亿美元,而是张颂义夫妇在2012年以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从90多岁的日本原房主手中买下。

  文|财新周刊 于宁 陈立雄
  图|财新周刊 陈立雄

  位于京都东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河原町的“润心庵”附近,有条狭窄的石板路,被称为“石塀小路”,保持着大正时代初期街头的风貌,是京都的“传统建筑物保存地区”。这一带地处京都东北,毗邻以风景闻名的清水寺,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或拍摄电视剧。

  网络传言中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2012年“给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和儿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的两套豪宅就坐落于此。2015年元旦期间,财新记者到实地探访,看到两处住宅为相邻的二层木质楼房。较大的一栋上挂有“润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栋较小住宅门旁的信箱上,则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