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财政收入开始由高速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减收,地方收支压力增大
 

  文|财新周刊 邢昀

  中国经济转向新常态的过程中,财政收入开始由高速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岁末年初,2014年各省“钱袋子”情况陆续公布,根据财新记者统计,地方财政收入增幅相较往年下滑明显,已公布收支情况的20多个省份中,至少有五个省份2014年财政收入低于预期目标。

  在经济增长速度换挡、结构调整阵痛、前期刺激政策消化“三期叠加”的大环境下,2015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速或将进一步下滑,调低新一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也成普遍之势。近日河北省“两会”透露,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目标调低至7.5%,该省2014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2%。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