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效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微众银行想以合作者的姿态进入,银行业反应并不慢,也将目光投向了同样的客户群体,纷纷朝网络化、聚焦零售小微等方向寻求转型
1月28日,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携三位高管首次正式在媒体前亮相。从左到右为: 首席审计官秦辉、监事长李南青、行长曹彤、副行长黄黎明。吴红毓然 摄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1月28日,深圳田厦国际大厦的37层露天咖啡室,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携三位高管,首次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这家诞生在聚光灯之下的互联网银行,从获筹至今一直尽力保持着低调。“外界对我们期待很大,但实际上目前我们还做不到很多事情。”曹彤斟字酌句。

  曹彤指出,微众银行从2014年12月16日开始试营业,主要做三方面的测试:系统、产品和风险控制。“怎么让系统‘跑通’,让产品更合理,在客户互动体验更好的基础上把握好风险,是我们最关注的命题。”目前一切进展较为顺利,但仍要看微众银行是否有相应的能力与经验,来克服许多未知的困难。

  作为首家获得批筹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被寄予厚望。微众银行定位于服务城市年轻客户群、都市蓝领和微型企业,零售是其核心业务。该行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将根据不同的线上消费应用场景,采用预筛选的形式,针对相应客群推出信用、支付及理财类产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