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金服引资接近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蚂蚁金服公司估值约300亿美元,“国字头”背景的社保基金、邮储银行、国开金融股份分别约占5%、3%、3%左右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首轮引资已接近收官。据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此次蚂蚁金服估值300亿美元;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名单中,“国字头”背景的社保基金、邮储银行、国开金融分别入股约5%、3%、3%,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还有一些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也有望分一杯羹,名单尚待最后确定。

  “可惜的是,这是家不缺资本的公司。”去年初,高瓴资本的董事长张磊在被财新记者问及时,难掩对这家公司的兴趣以及很难投进去的遗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