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恐怖袭击内生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全球恐怖主义新一轮回潮中,西方国家公民在本国通过社交媒体受恐怖组织及其极端意识形态催生的本土袭击,更难防范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0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遭汽车炸弹袭击。图为安全人员在发生爆炸的酒店外警戒。Mohamed Abdiwahab/CFP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过去一年,全球反恐形势迅速生变。多起恐怖袭击相继登陆美国以外的发达国家,引起这些社会连锁紧张。

  袭击始于加拿大,2014年10月20日,一名加男子开车冲撞士兵,造成一死一伤;两天后,一名枪手在渥太华袭击士兵,甚至闯入国会,总理哈珀被迫紧急转移,也因此险些缺席北京APEC领导人峰会。

  两个月后,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悉尼核心商业区劫持人质,致使两人丧生。2015年1月初,巴黎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持枪者向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人员行凶,致12人死多人伤,成为法国近30年来最惨痛的恐怖袭击,震惊全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