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开复:暂别创新工场的17个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在玩德扑的那个下午,李开复接到了通知他可能罹患癌症的电话。此后他和他的合伙人开始了一次17个月的调整和新生
3月5日,北京,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病愈归来接受财新视频《舒立时间》专访。 王攀 摄
 

  文|财新周刊 王歆慈

  多年以后,李开复站在创新工场办公室门口的人脸识别系统前,准会想起他跟伙伴们在河北承德的草地林间玩“德扑”的下午。

  那是创新工场组织的一次团建活动。德州扑克是李开复最喜爱的游戏之一,他曾谈过德扑带给他的商业启发。17个月后的今天,已经很难再去追问他当时摸到的究竟是“同花顺”还是“葫芦”,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那个周五的下午,李开复的手牌中突兀地多出了一张,那是命运的塔罗——代表不愿接受的事实和新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