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瑞银行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高管层多来自央行与中行;与网络银行的颠覆式创新不同,华瑞银行意在取传统模式的创新之道
民营企业最需要银行什么服务?王均金认为,“要雨中送伞。不要晴天送伞、雨中撤伞。”张赫/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作为第二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华瑞银行在筹备期间,历经多次股东变更,主导权一直掌握在均瑶集团手中。2月中旬,在位于上海的均瑶国际大厦里,46岁的均瑶集团董事长、金融筹备组组长王均金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初创阶段,华瑞银行重在网点和渠道的智慧、智能上,打造差异化的客户体验;未来的重点则在利用大数据获客、风控及征信应用等方面,提供定位精准的民营创新企业的综合服务。同时,发挥上海自贸区特色优势,形成面向自贸区,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成为先行先试的窗口。“华瑞银行的核心是保持创新的动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