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港通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虽然沪港通交易不活跃,但市场对深港通仍寄予热望,除了高调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监管部门、交易所纷纷表态要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全国“两会”期间透露,深港通预计上半年能够获批,下半年有望正式开通交易。陈文/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杨刚 蒋飞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深港通”成为热词,资本市场和舆论关注有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近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及总经理宋丽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人,在不同场合均有谈及深港通的筹备进展和方案设计。

  轮廓逐渐浮现之际,深港通的获批时间、标的范围、技术系统对接等问题,以及先行一步的沪港通经验借鉴等,都备受外界关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