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隆会议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万隆精神究竟留给我们什么宝贵的遗产?万隆精神于世界新秩序的形成和发展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迪?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今年是万隆会议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纪念活动。温故而知新,回顾60载世界格局演变的沧海桑田,深感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万隆会议精神依然常绿常青。广大发展中国家通过团结协作、联合自强、持续发展,走过了从弱小、贫困到新兴经济体集体崛起、力量不断壮大、波澜壮阔的历程。世界政治和经济版图已经改写,历史画卷绘就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万隆精神究竟留给我们什么宝贵的遗产?万隆精神于世界新秩序的形成和发展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迪?在全球化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弘扬万隆精神,促进亚非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值得深入思考。中国作为万隆会议参与方,有历史责任和义务使万隆精神得以继承和弘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