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解内向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有位读者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有些时候,很不清楚个性的问题。比如现代社会很多工作机会都要比较外向一点,而内向的人是不是就得必须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技能呢。哪些个性是可以固守的,哪些又是需要锻炼以适应这个社会的。”

  这是一个很有共性的问题,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心得。先说通俗层面的。比如,大家从小到大,就经常听到类似的描述“外向的人容易成功;外向的人更长寿。”

  于是,我们在社会规范的约束之下,会强迫自己装得很外向。其实,有时候,自己更喜欢内向。如那位网友所言:哪些个性是可以固守的,哪些又是需要锻炼以适应这个社会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