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立全球伙伴关系网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的建立将形成各国利益休戚与共的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对改善和改革全球治理和区域治理体系产生重大的推动力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近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生水起。目前,中国已与67个国家和5个地区或区域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面向全球布局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已经成形。“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的建立与拓展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创新之举。它超越了纯粹的“不结盟”和美国的“军事同盟”关系模式,其核心理念是“重道义、讲原则、谋共赢”,凸现了中国绵延几千年的“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哲学思想和文明智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