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普京之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1日
Mr. Putin: Operative in theKremlin by Fiona Hill, Clifford G. Gaddy

  文|王烁
  《财新周刊》主编

  本书用一个六身份框架分析普京的内外政策,即普京集六种身份于一身:国家主义者、俄罗斯历史继承者、幸存者、外来者、自由市场支持者、情报官。初版于2013年底,再版于今年初,增补了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危机后的内容。

  作者Fiona Hill是资深俄罗斯专家,曾担任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负责俄罗斯的国家情报官。她认为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是普京对西方的转折点,乌克兰危机则是其自然延续。普京的底线是不允许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为此不惜诉诸武力。这是以乌克兰为舞台的俄罗斯在前苏联势力范围内重建影响力的一场威慑性非正规战争。在其他议题上,普京仍会保持私营经济,仍会在一些共同利益上与美欧合作。Hill还认为,普京并不了解西方。欧美乐于在俄看到市场经济、法治、宪政,仅此而已,而普京认为这是颠覆其体制的阴谋则是严重误读。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