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复盘Q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张榆

  任职八年,经历五年量化宽松(QE),伯南克依然逃不开这个老话题。

  5月25日,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在出席“上海论坛2015——对话伯南克暨丰实资本捐赠签约仪式”时表示,“QE对美国经济有利,尽管它不是万灵药,但确实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并且速度快于欧洲和日本,当前也完全不存在如它们的通缩风险。”

  2008年,伯南克任美联储主席第二年。9月,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随后美林“委身”美银、美国国际集团(AIG)告急,美国遭遇金融危机并蔓延至全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