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迷失的女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2012年6月,玛雅(右二)与珍妮(右三 )与当年一起被美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女孩合影。作者提供
 

  文|梅丽莎·杜德克(Melissa Ludtke)
  媒体人

  1996年9月初,两个女孩出生在江苏西部,前后间隔八天。出生一天后,她们又分别被遗弃在距离常州市区25公里的乡镇。

  九个月大时,她们分别被不同的美国家庭收养了。而我是其中之一。

  位于北京的中国收养中心(CCAA),每年都会帮助一些孤儿和想要收养弃婴的外国家庭配对。他们把我和常玉露的命运牵在了一起。同时,和我一起去中国的朱迪斯,得知她未来的女儿叫做常玉畅。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