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稳定民企预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稳定民企预期,不是针对短期经济救急的权宜之举,而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民营企业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日前,《人民日报》刊登对“权威人士”的长篇访谈“五问中国经济”,文章卒章显志,提出:“当前社会心理预期处于敏感阶段,稳定预期至关重要。”并以三个“没有变”强调了经济大政方针的稳定性:“中央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政策也没有变。”这其实是对近20年来长期政策的郑重重申,在当前艰难时刻,这一导向信号显然意在稳定民营企业家预期,值得格外重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