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加入SDR进程加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中国没有为人民币加入SDR要求得到“通融”,而是以此作为开放促改革的良机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我们对于将人民币纳入SDR没有异议。”5月底的七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期间,2015年G7主席国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表示,但他紧接着表示,“(人民币纳入SDR的)技术条件必须被满足。”

  这是G7,乃至G20首次正式对人民币进入SDR货币篮子表态支持。这一积极的信号并不孤立。此前,英国、德国、法国等G7成员国都已表达对人民币进入SDR的公开支持。日本财相也在该会议期间表达了一定程度的支持。不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拥有单一国家最高投票份额(16%)的美国,态度还不甚明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