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拉特球门失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国际足联腐败多年大而不倒,美国发起反腐风暴,国际足坛权力格局正在上演颠覆性的变化
2015年6月2日,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CFP
 

  文|财新周刊 陈沁

  有“足球教皇”之称的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在执掌国际足坛17年后,终于放下了权杖。

  6月3日,布拉特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位。这距他5月30日第四次成功连任仅过去四天。他说,国际足联需要“深层改革”,“我的连任看起来并不是获得了所有人的支持。”

  就在布拉特辞职前一周,5月27日,应美国司法当局及检察官要求,瑞士警方逮捕了七名FIFA官员。美国司法部共对九名FIFA官员和五名体育营销人员提出47项指控,所涉贪腐案情跨度20年,罪名包括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涉案金额或达1.5亿美元。美国和瑞士的司法部门都已展开调查,涉及的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投票,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流程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