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食”的成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2015年,成都迎来了第二波写字楼入市高峰,开发商们也迎来了将近过半的空置率以及集中的银行还款期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吴红毓然

  5月20日,是四川各银行业机构向省银监局报送“押品价值波动风险压力测试报告”的截止期限。一个月前,四川省银监局向辖内机构发送了一份关于抵质押贷款的专项调查通知,调查范围是公司类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而押品风险压力测试的重点指向了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土地储备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

  一位当地银行业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省银监局近年来十分关注商业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每年都下发风险提示或专题调研报告,但像这样专门的押品风险压力测试仍为罕见,属于非常规调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