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气候污染市场有何作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气候变化及污染问题的应对将更多借助市场手段,但需以总量约束和严格执法为前提;绿色金融发展需从能力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起步
2015 年6 月12 日,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龙尾镇龙珠村一处半山腰的垃圾焚烧场,每天当地居民和企业的生活垃圾运到此,直接露天焚烧。记者现场看到,浓烟裹挟着恶臭刺鼻的气味,遮天蔽日,笼罩着村子。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失利后,今年年底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又一时间窗口。在会上达成后《京都议定书》时代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协定,各方寄予厚望。

  作为预热,各国对气候问题的关注近期已开始升温。6月8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在G7峰会声明中表示,支持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0年水平上削减40%至70%。今年G7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甚至表示,实际减排幅度将不得不接近上述目标区间的上端,因为“40%显然是不够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