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本轮核心就是引入全国社保,想让老百姓分享我们的成长”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说,“引资本身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蚂蚁金服要打造全球互联网金融的最强引擎,构造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新生态系统,真正建立普惠金融。”黄宗治/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凌华薇 李小晓

  “引资本身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蚂蚁金服要打造全球互联网金融的最强引擎,构造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新生态系统,真正建立普惠金融。”7月1日,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反复强调。

  财新记者:你们的这轮增资是从何时开始酝酿?为何这次会引入全国社保?

  井贤栋:增资项目是从阿里集团上市(2014年9月)后启动的。我们选择社保的原因是,它能够代表全国最多老百姓的利益,让大家能够第一时间分享我们的成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