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人征信启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八家机构业务基本都是通用评分+信用报告+反欺诈平台+其他增值服务。其中各自有专攻,央行征信中心的优势未受撼动
随着首批个人征信机构临近开业,个人征信也越来越被社会关注。图为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一楼的征信系统查询柜台。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在今年初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后,首批获得个人征信牌照的八家机构逐渐揭开神秘面纱。

  央行要求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如今时限将至,财新记者获悉,6月底,央行已分别对八家机构入场调查,进行最后的工作验收,如顺利,8月前即可开业。“平均每家机构逗留了一两天,主要看业务内容、合规情况,技术保障几方面。”知情人士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