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2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2015年第22期

  房价这么高,还通缩?

  ——shtecsun

  中国和日本应对通缩的妙方是百姓的高存款率,对通缩起到了缓冲作用。

  ——财新网友

  “当前中国CPI、PPI走势是一致的,2012年3月起,生产制造部门率先进入通缩,到今年4月,PPI同比下降4.6%,加速下降,CPI代表的消费物价虽然仍为正,但趋势也是一直向下,4月CPI涨幅1.5%,‘已经进入通缩边缘’”——为什么周围很多人的感觉是现在还处于通胀阶段?

  ——穆赫

  通缩现象,值得关注。

  ——NBD证券投资

  中国人太多的钱都在还房贷。

  ——MOREY

  通缩?所以印钞不能停?明明是物价高企,钱不值钱,薪金不涨,但钱外流的情况并没停止,然后欠债的机构依然靠印钞给养,这样的通胀速度,应该是在稀释这些年中国呕心沥血挣来的外汇吧?

  ——自在的个性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