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经贸谈判几近停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双方的重点分别放在“一带一路”和TPP上,BIT陷入僵局,这会对双边贸易投资带来负面影响

  文|加里·霍夫鲍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2014年一季度以来,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商品与服务总额几无增长,每季度徘徊在420亿美元左右;同时,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也很温和,从2014年一季度的1160亿美元小幅攀升至2015年一季度的1290亿美元。这对两国来讲绝非好消息。

  目前中美两国间直接投资存量仍远低于潜在水平:美国对中国直接投资存量约为600亿美元,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存量在500亿美元左右。据估算,两国双向直接投资存量的潜在水平都至少为100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