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城书友君第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杨成凯(1941-2015)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语法学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文|孟宪钧
  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杨成凯是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知名的古籍版本研究鉴定专家,也是一位收藏颇丰的藏书家。他曾先后参与中华善本再造工程、辽宁教育出版社“新世纪万有文库丛书”策划出版等,2007年开始参与历届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评审工作。

  他青年时生活在天津,后移居北京,1978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吕叔湘先生的研究生。他所学专业是汉语语法,学术功力见于专著《现代汉语语法理论研究》,但他钟情古籍,版本目录学造诣极高。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