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镜头中的102座政府大楼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大楼。
文 | 苏静 图 | 白小刺

  深圳摄影师白小刺(本名沈晓鸣)从2009年9月至今,像集邮一样,在全国各地拍摄政府大楼,目前该系列已经拍到第102座,小至边远小镇,大至省级行政区,只要是政府大楼他都拍。

转型期的混沌美学

  白小刺曾经说自己在这些大楼前像只小蚂蚁,有人将此句配图反复引用,看作是对挑衅主流意识的大胆嘲讽。

  也有完全相反的声音,去年底他的政府大楼系列出现在央视廉政纪录片当中,纪录片由中央纪委监制,有人告诉他,“全国公务员都会组织观看,你在党政干部群里火了”,当时本地媒体也以 “助力反腐”作评价,他的“政府大楼”系列被认为是官方充分认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